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 

本系特色

為建立〝就業導向〞的系所特色,本系希望學生在畢業前都能考取1張專業證照、參加1場校內外競賽、製作1份實務專題、體驗1次企業實習。實施內容說明如下:

1張證照

 本系積極鼓勵學生考取各種證照,目前的做法如下:

 (1)將相關課程結合專業證照考試,以通過證照檢定做為學習成效之檢核指標之一。

 (2)自100學年度,將證照列為畢業條件之一,訂定各項專業證照採計點數,並規定學生在畢業前至
      少要取得2點,期望藉此能強化學生的實務能力。

1場競賽

為了強化在學同學的職場認知,並為大四的企業實習暖身,以進行合理且理想的生涯規劃,對於在校同學,本系師長也致力於競賽參賽輔導。透過競賽,除了可以激發參賽同學潛力,在準備參賽的過程中,同學的投入與老師的指導,對於提升同學的實務能力也有很大的貢獻。

1份專題

本系所有學生「實務專題」課程都是必修科目,採用分組集體實作的方式進行。在指導老師指導下完成所有實作的工作。除了本系每年舉辦專題競賽外,指導老師也積極指導學生以實務專題報名參加校外舉辦的競賽。

1次實習

為了鼓勵同學及早進行職場生涯規劃,並對嚮往的行業有正確的認識,本系對於大四同學校外實習之鼓勵與輔導不遺餘力。具體的措施包含規劃一學期9學分的全時實習,此外,關於校外實習的輔導,各實習生的輔導老師應依規定定期赴實習場所訪察,以了解同學實習狀況以及所需協助,從而加以輔導。